托马斯小火车

又雷又污

【李蔺/靖蔺/李凌】 白昼(二)







CP包括李熏然X蔺晨,请注意避雷。。。






(二)




李熏然最近过的有点颓废,连续好几天都穿着同一件衬衫上班,刘海长了也没剪,杂乱无章的散落在额头。队里倒是意外的很平静,只有几件不大不小的抢劫案,等他抢着办完了案子,又忍不住开车经过凌远的医院。

他是闷头琢磨了无数个借口想见见凌远,可又提不起勇气。等他转到第五圈,身边的同事受不了了,赶在自己晕车之前逃了下去,心有余悸的擦汗。

李熏然又绕了两圈,还是把车开进了医院里,掏出手机停在凌远的电话上半天也不敢点。手机通讯录上的照片还是第一次见面时他偷偷拍的,凌远紧紧抿起的嘴唇线条锋利又冷冽,可侧脸却柔软而温和。李熏然几乎是一见钟情,只花掉几分钟就接受了自己并不那么直的可能。

只是问候一下,朋友间的,怎么也如此难以启齿。李熏然放下手机叹气,他太渴望听到凌远的声音,可是又害怕。

李熏然默默的痛恨自己突然的优柔寡断,咬咬牙抓起手机,还没等拨通凌远的电话,队长的就先打了过来。

之后的半个月李熏然忙的家都没回,加班加点的蹲在郊外查案,轮班的监视让全队人都疲惫不堪,他仗着年轻体力好,熬了几天没睡觉。好不容易撑到破案,李熏然人都瘦了一大圈,眼圈下一片乌青,胡子拉碴的活像个流浪汉。队长看不过去给他放了几天假,亲自督促他回家休息。

累是真累,李熏然连洗澡的力气都没有,直接倒在床上。可就是睡不着,翻来覆去的滚了好几圈,他终于放弃的抓抓头发,拿过手机。

虽然才晚上九点钟,但不知道凌远睡没睡,李熏然不敢打电话,把头埋在枕头里。不知怎么的就鼻子发酸眼眶发热,眼泪不受控制的一个劲儿直流。

真是没出息,李熏然一边唾弃自己一边又觉得情有可原,他是后知后觉的隔了这么久才真正的觉得难过。也是第一次喜欢一个人到连简单的问候都要反复斟酌思量,唯恐打扰了对方。

我不过是运气不好,李熏然抽着鼻子安慰自己,如果再有一点时间,哪怕就一点点,也许凌远就会接受他的。

发泄了一通倒好了些,李熏然这才想起自己好几天没正经的吃过一顿饭了,他抓起手机给蔺晨打电话。

“我饿了,要吃饭。”李熏然言简意赅,掷地有声,蔺晨反应的也快,报好地点说等着他。

李熏然马上起身,拍拍有些晕的脑袋,抓过一件外套就出了门,自己这个状态也不敢开车,叫了一辆出租。

等到了地方李熏然就有点懵,大门口三层楼高的巴洛克风格圆柱,左边立着个罗马武士,右边站着个希腊美女,装修的金碧辉煌,一派豪掷千金的气势。

李熏然以为自己来错了地方,正想打电话,就看见蔺晨走出来,对着他招手。

蔺晨今天打扮的也不一样,窄西装小领结,袖扣闪闪发亮,耳朵上还带着个巨大的钻石耳钉。他赶忙揉揉眼睛,觉得自己是不是累到出现幻觉。

蔺晨看见他也是一愣,从头看到脚,“你这是从山沟里爬出来的吗?”

“我刚办完案子,来不及嘛。”李熏然有点不好意思,的确是穿的邋遢点,也没打理下自己,可他也没料到是来这种地方。

“你这幅样子真是勾起我的同情心了,”蔺晨咂嘴摇头,“你要吃什么都行,我请你。”

“那能不在这儿吗,我压力大。”李熏然咧嘴笑,“万一把你吃破产怎么办。”

“没事,今天是我爸在这儿有饭局,非要我作陪。”蔺晨拉着李熏然往里走,“我又开了个包间,反正钱都算他账上。”

李熏然无奈,只好跟着蔺晨,他也是饿的快没力气,不管点了什么,上来就是一顿猛吃。

蔺晨解开西装外套的扣子,坐在椅子上看着他吃,李熏然见他不动,就往他碗里夹了一筷子菜。

“我不吃,”蔺晨舔舔嘴唇,“减肥……”

李熏然差点喷饭,“你没毛病吧?你是小姑娘吗,还减肥。”

“萧景琰已经抱不动我了,”蔺晨可怜巴巴的垂下眉毛,“他说这太伤自尊了。

“那你让他长肥点不就行了。”李熏然锲而不舍的继续给蔺晨夹菜,他一直觉得蔺晨脸颊胖胖的特别可爱,而且没了这个饭搭子,自己吃太寂寞了。

“也对。”蔺晨开心的吃起来,“刚才陪着那些叔叔伯伯我都没怎么吃,早就饿了。”

“那你不用过去看看?”李熏然有点内疚,自己只想着找蔺晨,也没问他方不方便。

“没事,等走的时候去打声招呼就行。”蔺晨忙着往嘴里塞食物,“这家菜真一般。”

李熏然表示同意,等吃的差不多,他喘口气,感觉精神好了一些。

蔺晨给他倒了一杯水递过去,“警察这么辛苦吗,看你这造型简直和平时天差地别。”
他转着眼睛想了想,“不如等会儿你去见见凌院长。”

李熏然愣住,有点不安的看着蔺晨,不明白他什么意思。

“看见你这幅为情所困要死要活的模样,凌院长搞不好就心软了呢。”蔺晨给他解释。

“少来,我这又不是为了他,我是为了工作。”李熏然瞪他,语气也重了起来。

“你不说,他又不知道。”蔺晨觉得自己真是苦口婆心,“你知不知道怎么追人啊?要适当的利用对方的同情心,要不然怎么偶像剧里主角一失恋就下雨呢,怎么惨怎么来。”

“用不着,”李熏然一拍筷子,“你这都是歪理。”

“我听说虽然凌院长和前妻复合了,但一直都没住在一起,好像也并没什么来往的样子。”蔺晨悠闲的靠在椅背上,“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?”

“什么?”李熏然仲怔的看着他。

“你还有机会啊,”蔺晨一脸的恨铁不成钢,“这个微妙的时刻你得主动一点。”

“他不喜欢我,”李熏然心里刺痛一下,“我不想给他造成不必要的负担。”

“不过,”他马上意识到另外一件事,“你怎么知道这么多关于凌远的事情?”

“我就是什么都知道一点。”蔺晨托着下巴微笑,“我还知道一件你会跪下来感谢我的事情。”

李熏然警惕起来,狐疑的盯着他,“不会是和凌远有关吧?”

“还算聪明,”蔺晨点点头,神秘兮兮的凑近,“我爸今晚请的人里就有凌远,你来之前我和他聊的可高兴了。”

李熏然万万没料到,凌远居然也在这里,心跳都陡然快起来。

“这笔人情我可是记下了,”蔺晨笑的异常狡猾,“等会儿他们散场,我把凌远叫过来,你送他回家。”

没想到还有和凌远见面的机会,李熏然感激的猛拍蔺晨肩膀,“真够朋友!”

蔺晨吐吐舌头,决定好人当到底,又回到原来的包厢,挨着凌远猛灌他酒。凌远没好意思推辞,陪他喝了几轮就脸发红头发晕。蔺晨趁机说起了李熏然,添油加醋的描绘着他有多么可怜。凌远微微咬着嘴唇沉默,只是低头看着手里的酒杯,半天才叹口气。

蔺晨拿不准他什么心思,倒不敢轻举妄动了,酒宴结束时主动扶着凌远往外走,又偷偷给李熏然发短信。

等叫好出租车,蔺晨拉过一直跟在他们后面的李熏然,把凌远塞进他手臂里,一溜烟的跑走了。凌远一时还没反应,等看到李熏然才吃惊的去找蔺晨,早不见了踪影。

李熏然怕他误会,老老实实的解释了一下,生怕凌远会生气。

凌远只是看着他笑笑,说了句好久不见。

李熏然差点又哭出来,只好低头掩饰,坐进车里也没抬头。沉默了一阵子,还是凌远主动问他最近怎么样。

车窗外的霓虹映在凌远脸上,斑斓美丽的像个梦,李熏然多想这一刻能无限的延长,延长到他生命的尽头。

凌远是真的有些醉,慢慢的身体都往下滑,李熏然连忙揽住他,凌远顺势靠在他的肩膀上,半闭着眼睛。

李熏然大气都不敢出,紧张的绷直了身体,抱着凌远的手臂都僵硬起来。这大概是他和自己能靠的最近的距离了,李熏然心里酸酸的疼,忍不住更收紧一些。

对不起,凌远低喃着,声音轻的几乎听不见。

可李熏然听的清楚,不知怎么心里一直压着的那口气忽然就顺畅了,他终于可以接受这个事实,不再纠结难耐。

下车时凌远清醒了许多,李熏然跟在他身后,在他准备开门时从后面抱住他,把头埋在他的肩颈。

哪怕沾染了酒气,凌远身上还是有种清淡的味道,像一株雨后的绿色植物。李熏然用尽力气抱他,像是这辈子唯一也是最后的一次,他内心一片平静,只能感受到凌远的心跳和自己交叠在一起。

凌远既不挣扎也没反抗,乖乖的任他抱着,犹豫着想握住他的手,却还是垂下来,手背绷起青白的筋络。

谢谢你,李熏然带着笑放开他,一步步向后退,转身全力的奔跑起来,筋疲力尽才停下。

他没有回头,自然也不知道凌远一直看着他,带着忧伤而内疚的神情。






TBC



评论(39)
热度(70)

© 托马斯小火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