托马斯小火车

又雷又污

【李蔺/靖蔺/李凌】 白昼(一)







CP包括李熏然X蔺晨,作者没什么节操,已经彻底放飞自我,被雷到请勿殴打,_(:зゝ∠)_

现代背景AU,算是《一夜》的后续,私设如山,人物OOC,所有的不合理不科学都是作者的错,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脑洞。





(一)



李熏然刚下班就接到了蔺晨的电话,约他晚上吃饭,他本来也没什么事情就答应下来,顺路去接蔺晨。远远的就看见他站在路边,穿着件耀眼的白色风衣,显得人格外干净利落。

“警察叔叔好。”蔺晨坐上车后眉眼弯弯的朝他点头。

李熏然失笑,他看起来比自己小不了几岁,可每次见面都叫他警察叔叔。

“你伤都好了?”李熏然问他,车祸之后他去了医院几次,好在所有人都没生命危险。

“除了走路还有点瘸,剩下都没问题了。”蔺晨点开手机,递过去,“就这家意大利菜,可以吗?”

“我什么都可以。”李熏然看好地址后发动汽车。

“你呢?身体没事吗?”蔺晨仔细的打量他,“警察叔叔还是穿制服比较帅。”

“我本来也没事,第二天就上班了。”李熏然也觉得自己运气太好,伤是最轻的。

“今天我请你,算是感谢你的救命之恩。”蔺晨一脸真诚。

“可别,说起来其实是我撞了你们。”李熏然连忙拒绝,“我应该谢罪才对。”

“又不是你的错,肇事的也抓起来了。”蔺晨按住他的肩膀,“下次你再请我好了。”

晚餐实在太美味,李熏然吃的抬不起头,他下午出去跑案子,没正经吃饭,也是饿惨了。蔺晨饶有兴趣的看着他,感觉自己都比平时吃得多了。

“这家甜点最棒。”蔺晨用叉子挂住一点点奶油,舔进嘴里。

李熏然有点不好意思,自己吃的太投入了,话都没怎么说,他忽然想起一件事,好奇的看着蔺晨。

“你答应求婚了吗?”李熏然可是对那晚记忆犹新,特别是让他鼻子发酸深受感动的这件事。

蔺晨先是一愣,然后笑出声,好半天才停住,“你还真信啊?”

“当然,”李熏然点头,“你男朋友多真诚啊,在那种生死攸关的情况下还……”

“可这没用啊,”蔺晨打断他,托住下巴,“这件事他做不了主的。”

李熏然不明白,“是你不愿意?”

“萧景琰是大梁集团的公子,”蔺晨叹口气,“你觉得他们家会让他和一个男人结婚吗?”

李熏然倒抽口气,他没想到萧景琰这么有背景,想了想觉得应该安慰下蔺晨,“只要你们在一起,总会有办法的。”

蔺晨笑的更厉害,“你怎么这么天真啊。”

李熏然不认同的摇头,“我只是觉得你们挺相配的。”

蔺晨摆弄着叉子,眼神黯淡下来,“我只当他说着玩的,做不到的事情,我干嘛要答应。”

李熏然叹气,“真可惜。”

“你可惜什么,”蔺晨撇嘴,“和你又没关系。”

“就是希望你们能有个好结果。”李熏然吞下一大口巧克力,甜的直皱眉。

“那你呢?有男朋友吗,要不要我给你介绍。”蔺晨眼睛亮亮的紧盯着他,俏皮又狡猾。

李熏然差点被噎住,脸颊发红,“你怎么不问我有没有女朋友?”

“你喜欢凌院长吧,”蔺晨试探着,“我住院的时候看见你总去找他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?”李熏然刚说出口就后悔,这不是不打自招了,懊悔的直跺脚。

“我看出来的。”蔺晨笑的高深莫测,“不过,我听说凌院长和他前妻准备复婚了。”

李熏然再也不想掩饰自己的失落,唉声叹气的猛吃甜品。他也是最近才知道,凌远特意打电话告诉他的,还说再请他去家里吃饭。李熏然难过的只想撞墙,最终却还是什么话都没说。

“真可怜,”蔺晨把自己的那份推给他,“还没表白就失恋了吧。”

“表白过了,”李熏然低下头,他还傻到以为自己有希望呢,“也不算是失恋,就是一厢情愿的单相思。”

蔺晨有些不忍心,站起来拍拍他的肩膀,“没关系,我可以给你介绍啊,就像凌院长这样的,我认识好多。”

李熏然抬头,不相信的看着他,“别吹牛,我就没见过和凌远一样好的人。”

“你等着,”蔺晨拿出手机一顿猛划,找出几张照片递到他眼前,“不就是成熟稳重的精英类型吗,这几个都是。”

“这不都是你!”李熏然扫了一眼气的直叫,把手机推开。

“你不觉得我和凌院长有点像吗?”蔺晨忍笑忍得肚子疼,趴在桌子上。

“别臭美了。”李熏然也被气笑了,倒没刚刚那么失落。

“放心吧,警察叔叔会找到真爱的。”蔺晨眨巴着眼睛。

我是感觉再也不会爱了,李熏然默默地想着,满心的气馁。





虽然之后经常见面,蔺晨和他也聊得来,但李熏然一直觉得蔺晨难以捉摸,像个谜团,看不清摸不透。比如蔺晨说自己开着一家咨询公司,可整天也不见他上班,到处东奔西跑,这周还在内蒙骑马,下周就去新疆摘葡萄了。偶尔说漏嘴又抱怨要上课考试,愁眉苦脸的捧着一堆书,李熏然也分不清他哪句真哪句假。但这并不妨碍他们成为要好的朋友,因为蔺晨实在是个有趣的人,天南海北无所不知,看他吹牛都特别有意思。

李熏然从来也没遇见过这样的人,又好奇又佩服,最重要的是蔺晨对大小饭馆格外精通,每每带着李熏然出去吃饭都让他惊艳。只是,蔺晨有时候神经大条的惊人,搞得李熏然时不时就要提心吊胆战战兢兢。

有天下午阳光特别好,李熏然一边写材料一边昏昏欲睡,正迷糊间听见手机响了一声。他打开一看是蔺晨发来的微信,传过来一张照片。等看清了,他差点把手机给扔出去,拿起水杯猛灌了好几口才回过神。

照片里蔺晨趴在一大片金黄柔软的沙滩上,鲜艳缤纷的沙滩裤被脱到膝盖,露出大半个雪白的屁股,衬着被晒成蜜糖色的赤裸脊背,简直要闪瞎他的眼。

这是几个意思?!李熏然手指都在抖,他又定睛仔细看了看,瞬间烧红了脸。照片拍的真细致,连屁股下面被压着的蛋蛋都能看清,颜色特别淡,带点粉色。

李熏然慌忙的四下张望,看没人注意他才安心的咽咽口水,他还没想好怎么质问蔺晨,对方就又发来了一条,只是简单的三个字,[发错了]。

李熏然气的要冒烟,恶狠狠的把手机屏幕按的噼里啪啦响,[再传播这种照片我就把你抓起来!]

[抱歉,没注意,我错了]蔺晨马上回复,[便宜你了]

[我眼睛都要瞎了好吗!]李熏然夸张的抖抖身体。

[怎么每次都让你看见我的屁股呢]过了一会儿蔺晨的消息才过来,[难道我们是屁股之交]

李熏然笑的不行,肩膀直抽动,按住照片的手指从原本的删除移向了保存。要留下证据,搞不好哪天可以拿出来敲诈蔺晨好几顿饭呢,李熏然很满意,不过脑海中又冒出一个疑问,这照片是谁给他拍的呢?

所以蔺晨就是个奇怪的人,特别奇怪,李熏然低着脑袋直摇头。





TBC





评论(32)
热度(7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托马斯小火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