托马斯小火车

又雷又污

【李蔺/靖蔺/李凌】 白昼(三)






CP包括李熏然X蔺晨,请注意避雷。。。





(三)





李熏然回家之后倒头就睡,再也没有烦乱的心思和难解的情绪,他实在太累了,足足睡够十几个小时才勉强睁开眼。去卫生间时被镜子里的自己吓了一大跳,连忙洗漱一番才稍微恢复人样。

他用手扒了扒过长的头发,回到卧室,拿起床头的手机,发现蔺晨昨晚发了好几条微信问他和凌远是什么情况。

李熏然真心的感激蔺晨,要不是他促成的机会,恐怕自己还陷入在之前的失恋泥沼里难以自拔。能再见一次凌远,也算是了了心愿,他不想也不能再去打扰凌远。

凌远能幸福就好了,他只能用这种看似伟大实则自私的心理来安慰劝侑自己,毕竟他喜欢的人不喜欢他,这实在是件无可奈何的事情。

他深呼一口气,振作起精神,拨通了蔺晨的电话,好半天也没人接。李熏然有点纳闷,再试一次,很快就被接通,蔺晨懒洋洋的声音传来,模糊不清。

“你不会在睡觉吧?”李熏然表示唾弃,“洗洗出来,我们去吃烤肉。”

蔺晨低低的应着,猛喘了几口气,“那你得等我一会儿……”

“那我等你,就我们常去那家。”李熏然嫌弃的揪着自己的刘海,“我也得先去剪个头发。”

蔺晨哼了几声算是回答,又传来一阵类似拍手的啪啪声,李熏然不由得奇怪,仔细听好像还有其他人的说话声。

“你在干嘛?”李熏然问道,“在忙吗?还是……”

“李警官,”一个低沉的男声突然传来,礼貌而克制,“他现在是有点忙。”

李熏然愣住,手机又响起一阵嘈杂声,夹着蔺晨轻轻的呻吟。

他反应过来,连耳朵都红了,连声道歉,“真对不起!你们,你们先忙……”他像是捧着一颗随时会引爆的炸弹,挂断后就把电话扔了出去。

真是太丢人了,李熏然恨不得以头抢地,烦躁的跺脚。他也是有够迟钝,早该挂了电话的,怎么还没玩没了的乱扯。

李熏然从来没遇过这种尴尬事,直到坐在烤肉店还持续的懊恼着,他点了好几盘蔺晨喜欢的大块肉,狠狠的咬在嘴里,又一想这家伙也真是,白日宣淫,成何体统。

吃到一半他抬头瞧见蔺晨正走过来,埋怨他居然不等自己先开吃了。

“我以为你不能来了。”李熏然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,只好喝了一大杯冰水来降温。

“找我吃饭怎么能缺席。”蔺晨鼻尖覆着一层薄薄的汗,他走到李熏然旁边,从他的位置上抽出靠垫全堆在自己那里,才慢悠悠的坐下。

“你腰疼啊,垫那么多垫子。”李熏然给他打开碗筷,抽出湿巾。

“我屁股疼。”蔺晨瞪他,这倒是实话,他的确是被折腾的够呛,谁让那人最讨厌做到一半被打断呢,他的屁股都要被打肿了。

李熏然快把头埋到桌子底下去了,头顶冒烟,“帮我和萧景琰道歉,我真不是有意打扰你们的。”

“没事,他大方着呢,完全不在意。”蔺晨暗自咬牙,萧景琰就是个小气鬼,不仅不送他过来还黑着脸咬了他脖子好几口。

“昨晚你和凌远怎么样?”蔺晨夹起一块肉塞进嘴里,“我可是赶来要听这个八卦的。”

“其实也没怎么样,就是我可以走出失恋的阴影了。”李熏然举起茶杯,“这都得感谢你,要不然我可能没勇气去见凌远。”

“我以为你会死缠烂打,”蔺晨皱眉,“凭我的直觉,凌院长会吃这套的。”

“这样挺好的,我不想在让他为难。”李熏然叹气,把烤好的肉堆到蔺晨碗里。

“他和他前妻不是还没成吗,你怎么这么快就放弃。”蔺晨戳动着筷子,一脸不满。

“何必非要他确凿的拒绝我呢,起码现在还能当个普通朋友,逢年过年互发个短信祝福一下。”李熏然觉得这样的结果是最好的。

“你倒是释然,”蔺晨多少有点意外,“之前还那副鬼样子呢。”

“看开了就好啦,”李熏然忽然有点想捏捏蔺晨因为咀嚼而鼓起的脸颊,强忍着没伸手,“再说我真的是为了工作才搞成那样的。”

蔺晨不相信的看着他,“那你也还是欠我人情知道吗,迟早要你还。”

“那必须,赴汤蹈火,只要你吩咐。”李熏然重重的点头。





李熏然没想到还人情的机会倒来的很快,一个月后的周末深夜,他正一个人在家看恐怖片,门窗紧闭一片漆黑,只有电视屏幕上的闪烁亮光映在他脸上。正投入的时候突兀地传来一阵敲门声,李熏然顿时汗毛直竖。

他打开门,发现蔺晨背着个巨大的行李包,愁眉苦脸的站在门口。

“怎么啦?”李熏然连忙让他进来,打开客厅的灯。

“你报恩的机会来了,”蔺晨甩掉鞋子,三两步跨坐到沙发上,长出了一口气,“收留我几天。”

“这倒是没问题,只要你不嫌弃我这儿地方小。”李熏然环顾了一下自己不足四十平的单身公寓,惊觉竟然这么乱,连忙把茶几上铺着的资料书籍全塞到下面的抽屉里。

“小是小了点,勉强凑合吧。”蔺晨抱着膝盖,头歪在沙发靠背上。

“怎么回事啊?”李熏然坐到他身边问道。

“不是什么大事,就是我暂时有家不能回。”蔺晨漫不经心的说道。

“为什么啊?”李熏然快被他这无所谓的态度给急死,觉得蔺晨已经不是神经大条,简直是心大到没边。

“萧景琰他们家……”蔺晨顿了顿,满不在乎的神情渐渐退去,眉毛锁在一起,“来找我了。”

“最近好几批人天天在我家等着,我实在不想见他们,也没什么地方能去,只好来找你。”蔺晨叹口气又看着他笑起来,“毕竟有警察叔叔保护还是很安全的。”

李熏然一愣,想起堪称全国财富榜排名前几位的大梁集团,不由得更担忧,“需不需要我去警告他们一下?”

蔺晨摇头,“算了吧,等躲过这阵子应该就没事了。”

“那萧景琰呢?就由着他们家这么干?”李熏然有点生气,这种时候他应该和蔺晨在一起才对。

“这段时间他们家正上演九龙夺嫡呢,他顾不上。”蔺晨浅浅的弯起唇角,又不太像个笑容,“我好久没见到他了,电话也不回。”

他看李熏然不明白,又解释道,“就是他爸爸想退休,他的大哥,二哥,好几个哥哥都在争接班人的位置。”

“他明明说过自己没兴趣的,”蔺晨眼睛里全是掩饰不了的失落,“不知道为什么又决定去搅这浑水。”

“有钱人真麻烦……”李熏然不知道该怎么安慰蔺晨,只能拍拍他的肩,“你想住多久都行,就当做自己家一样。”

“那我就去卧室睡觉啦。”蔺晨眨巴着眼睛,李熏然赶忙指给他房间,又把行李拿进去。

“那你睡哪儿?”蔺晨四肢大张的倒在床上,抬头看着李熏然。

“沙发啊,我家也没多余的房间。”李熏然拿出被子和枕头。

“那多不好意思啊,”蔺晨舒服的翻个身,“不过我不会客气的。”

“本来也没指望,”李熏然笑着用枕头去拍他,“我这么大方的人肯定不会让你受委屈去睡沙发的。”

“那就晚安啦,”蔺晨拉过被子,把自己埋进去,发出闷闷的声音,“谢谢警察叔叔。”

李熏然伸手摸了摸蔺晨露在外面的发丝,柔软轻巧的从指缝中滑落,他关掉台灯,轻轻的掩上门。他坐在沙发上想继续把电影看完,可呆呆的盯了屏幕好一会儿却全没看进去,无奈的关掉电视,辗转了许久也未曾入睡。



TBC




评论(40)
热度(74)

© 托马斯小火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