托马斯小火车

又雷又污

【靖蔺】 风寂无声(一)


原梗来自 @hana0_别拿狗血不当粮食 ,不过被我改得面目全非,OTZ

AU背景,人物OOC到飞起,各种不科学不合理都是作者的错,大概会非常狗血非常雷,请谨慎观看。。




(一)




蔺晨整理下簇新的浅月白衫子,趁着爹还在熬药,一溜烟的从后门跑出去。出了院子他左右张望下,巷子口那儿正好有四五个小孩嬉嬉笑笑的经过。他兴致勃勃的跟过去,好奇的询问他们要去干什么,能不能带上自己。

为首的瘦高个瞅瞅他,嫌弃的直撇嘴,嘟囔着哪有穿成你这样去河塘挖泥鳅的。听见这话,所有人都哄笑起来,蔺晨涨红着脸低头看了看自己雪白的鞋子,犹豫许久再抬头,那群小孩儿早跑没影了。

蔺晨垂头丧气的沿着青石板路走,手指抚摸过湿漉漉长着青苔的砖墙。正百无聊赖的时,有个红衣服的小姑娘突然跳出来,吓了他一跳。原来是住在巷子头的小惠,笑眯眯的问他要去做什么。

蔺晨叹口气,说那群男孩子不带他去河塘玩。小惠翘起鼻子,说那儿脏兮兮的全是泥巴,不如你和我一起玩吧。

蔺晨想了想点头,总比自己无聊好些。小惠兴高采烈的搬出两个小板凳,又偷偷拿一点姐姐的胭脂水粉。

“我当娘,你当我的女儿。”小惠和蔺晨面对面坐好,“我们玩过家家。”

“为什么我是女儿?”蔺晨有点不满,“我想当大侠。”

“因为你穿的好看啊。”小惠羡慕的摸摸蔺晨光滑的衣衫,细看上面还有亮闪闪的花纹。她一直缠着娘想要一件,可每次都被打发说等她爹从外地回来再说。

小惠拿出木梳发绳,揪着蔺晨半长不短的头发开始给他梳辫子。蔺晨不像镇上的男孩们那样清一色的剃着青皮头,他穿的斯文漂亮,说话也规规矩矩,刚搬来时她还以为蔺晨是个从省城来的小姐姐。

头皮被扯得生疼,蔺晨不由得直躲,小惠不依不饶的围着他打转,勉强梳好了两个歪歪扭扭的麻花辫。等她还想往自己脸上擦香粉时,蔺晨终于忍不住抱着小板凳跑远一些。

“你这孩子怎么不听话。”小惠叉着腰模仿娘教训人时的语气,手指蘸上一点胭脂追过来硬是抹在蔺晨嘴上。

蔺晨朝她吐舌头做鬼脸,逗得小惠哈哈大笑。玩了一会,蔺晨觉得这些女孩子的玩意儿没意思,他四下张望,远远地看见一座高楼,飞起的房檐像只张开翅膀的巨鸟。

“那是镇上最有钱的萧家,”小惠顺着他指的方向看了一眼,“娘说他们家的女人都穿绸缎旗袍,戴拳头那么大的珍珠。”

蔺晨噗嗤一笑,小惠见他不信,滴溜溜的转转眼睛,“我见过的,我去过那大宅子里。”

见蔺晨来了兴趣,小惠想了想,拉起他,说我可以带你去看看。

 

 

他们沿着青灰的院墙跑了很久都看不见尽头,蔺晨觉得这萧家简直大到离谱。转了好几个拐角,愈发地荒凉偏僻,走进被杂草掩着的角门,是间被打理得干净整洁的小院落。

蔺晨被院子当中长着的几棵玉兰吸引住目光,大朵的洁白花苞,没有叶子簇拥,只孤零零的挂在枝头,开得凄惨又热闹。

小惠紧张兮兮的扯着蔺晨的袖子,有些后悔,刚想拉着他走,照壁后走过来一个人,瞧见他们也是一愣。

那是个和自己年纪相仿的男孩子,穿着略破旧的黑色长衫,眼睛又大又圆,闪着亮晶晶的碎光直直地看着他们。

他是萧家的孩子,不过是个傻子。小惠俯在蔺晨耳边小声说,她忽然发现那男孩子手中托着一只死去的小鸟,稀薄的血液染红了指甲,吓的叫了一声。

男孩不明所以的看着她,伸长手臂,朝他们走过来,小惠连忙躲在蔺晨身后。

蔺晨好奇的看着男孩经过身边,走到一棵玉兰树下,用手刨开树根边的泥土,小心翼翼地把小鸟放进去。

蔺晨挣脱开小惠一直抓着他的手臂,跑到那男孩身边,帮忙把土撒好。男孩看着他,露出个傻乎乎但格外灿烂的笑脸。

“我叫蔺晨,住在镇东边,去年冬天刚搬来,我爹是开医馆的。”蔺晨指指自己,“你叫什么?”

那男孩只是笑也不说话,愣愣的看着蔺晨,又红了脸低下头好半天才抬起来。

小惠忍不住走过来,扯着蔺晨的肩膀,“他连自己的名字都不知道的,话也说不清。”她咬住嘴唇,“而且大人都说不能和他玩,因为他有病,会打人。”

小惠跟着其他孩子来过几次,像是探险游戏,虽然自己没见过小傻子打人,可大家都这么说。

“我爹是大夫,什么病都能治好。”蔺晨自豪地拍拍胸脯,他最近也看了好些医书,不过只是为着提防爹要查问他的功课。

蔺晨装模作样的握住男孩的手腕,手指搭上脉搏,闭上眼摇头晃脑了好一会,嗯嗯啊啊的念叨着。

男孩缩着肩膀,把手抽回来,背过去藏在袖子里,有点胆怯的看着蔺晨。

“心跳倒是很快,”蔺晨笑起来,“其他的我也不知道。”

小惠见他一直和小傻子说话,不耐烦起来,想拉着他快点走,可蔺晨却不愿意。

“那等会儿你自己回家吧。”小惠气呼呼的说道,自己跑出了院子。

虽然不认路,可蔺晨并不担心,他围着男孩团团转,问他几岁,为什么住在这儿,喜欢吃什么,要不要和自己一起玩。

男孩只会看着他笑,也说不出什么话,蔺晨托着下巴开始说他最爱吃粉子蛋,当然有香酥鸡八宝鸭更好,桂花糖藕和豆沙稞子也不错。讲着讲着口水都要滴下来,他拍拍自己的肚子,琢磨着要不要先回去吃个饭。

男孩子突然急急忙忙的跑开,绕过照壁就不见了踪影。蔺晨犹豫着要不要跟过去时,他又飞快的跑出来,双手捧着一块雪白的糕饼。

“给我吃的?”蔺晨见他直举着往自己嘴里送,不好意思的笑,“谢谢你。”

味道还凑合,只是不够甜,蔺晨两三口吃完了,那男孩又转身跑进去,过会儿拿着糕点出来。

“我已经吃饱了!”蔺晨见他跑的满头汗,连忙摆手要他停下。

“景……琰,我叫,景琰……”男孩一字一顿的说道,声音模糊,又怕他听不清,急的手足无措。

“景琰!”蔺晨笑得眉眼弯弯,“那我以后经常来找你玩好吗?”

景琰用力地点头,开心得不知道该怎么表达。长这么大从来没人愿意和他一起玩,外面的那些孩子偶尔闯进来也只是嘲笑他,或者朝他扔石子。

蔺晨从口袋里翻出一个填满草药的香包,递过去,“送给你,我爹说带着这个能强身健体,蚊虫不咬。”

景琰想要又不敢拿,手悬在半空进退不得时被蔺晨硬塞进手里。他知道收了别人东西要还礼的,可他什么也没有,或者说,他有的东西,加在一起都不如这个香包珍贵。

景琰红了眼圈,原本说话就慢,这下更结巴,“我……我,没有……”

蔺晨耐心的听他说,好阵子才明白什么意思,他拉着景琰的手指了指玉兰花,“要是有花儿落下来,你送我一朵好不好?”

景琰看着玉兰,又看看蔺晨,破涕为笑,满心只想着他要挑一朵最最漂亮的。

蔺晨还想说什么时,发现景琰忽然变了脸色,惊慌失措的看着握紧了他的手,身体直发抖。顺着他的目光望过去,是个锦衣华服的少年带着几个家丁打扮的人正朝他们走过来,气势汹汹。

景琰本能的想跑,他知道六哥每次来无非是想打骂他一顿出出气,疼倒是其次,只怕娘看见又会哭。

蔺晨把景琰挡在身后,并不明白怎么回事。那几个人直奔过来,把他们围住,少年绕到他身后扯着景琰把他拖到地上。

“你们干什么!”蔺晨冲过去,用力推开少年。

少年后退几步差点摔倒,恼羞成怒的朝几个家丁大骂,家丁们见蔺晨打扮的不像普通孩子,不敢对他如何,就对着还倒在地上的景琰踢了几脚。

景琰缩成一团,护住头脸,他疼的眼泪直流,可却一声不吭。手里还紧握着香包,生怕被发现,他只感觉心里难过的要命,比以往任何一次更甚。

蔺晨气得咬牙,扑过去趴在景琰身上,看其他人停住了动作,又起身一头撞向带头的少年,拳脚并用结结实实地打了他好几下。

“你这小丫头哪儿而来的,还不快躲开!”有人拉开了他,扶住被他打的灰头土脸的少年。

“景琰是我的朋友!”蔺晨朝着他们大喊,“不许你们欺负他!”

“这小傻子还有朋友?”少年语气嘲讽,又恶狠狠地瞪着他,“我看你也是个疯丫头,傻子和疯子,正好是一对儿。”

“那也比你强!欺负人算什么本事,有能耐我们单挑。”蔺晨撸起袖子,顾不得新衣服上全是土,说起打架,他还没输过呢。

少年哼了一声,轻蔑的瞥瞥他,“你个臭丫头,也配我动手。”

趁他趾高气扬抬起头的瞬间,蔺晨猛撞过去,一拳就揍上他的鼻子,又左右开弓抽了好几个嘴巴子,“丫头都比你强,仗势欺人,算什么男人。”

那少年第一次吃这种亏,嘴角磕破了疼的直叫唤,连滚带爬的被人拉开。

蔺晨挣脱不开抓住他的人,用尽力气四处乱蹬,家丁摸不透他的底,也不敢真下手打他,倒被他使劲踢了几脚。

蔺晨下手刁钻,专捡着骨头缝膝盖头,几个人没占到什么便宜,那少年气的要命,也无可奈何,被劝着先回去看看脸上的伤。

“再让我看见你欺负景琰,我就揍死你!”蔺晨看见那少年狼狈的带着人跑走,挥舞着拳头喊道。

他其实也浑身疼的厉害,但硬装着没事扶起景琰,拍拍他身上的土。景琰早看呆了,恍恍惚惚的被蔺晨牵着手,鼻子一酸,就扑到他肩膀。

他哭的很小声,却抽噎得上气不接下气,从来没人为他出头,被欺负的时候他只能忍着挨着。想还手也不敢,一半是因为害怕,一半是知道那样只会让自己更受苦而已。

他表现的越懦弱越痛苦,就越能满足那些人,可他宁愿咬着牙也不想掉眼泪。大家都说他是傻子,他自己也知道,要是不傻,怎么会每次都硬挨着也不求饶呢。

蔺晨拍拍他的后背,轻声安慰,“以后谁敢欺负你,我就帮你揍他们。”

“疼,会……疼……”景琰碰碰蔺晨擦伤的手背,眼泪掉的更凶。

“这根本不算什么,一点儿都不疼。”蔺晨忍不住吹牛,抹掉景琰脸上的泪水,“别哭了,我们玩赛马游戏好不好?”

蔺晨捡起两根树枝,递给景琰一枝,自己模仿着挥舞鞭子的动作,笑着跑起来,“你追不上我,我的马最快!”

景琰虽然不明白,可还是跟着蔺晨到处乱跑,他偷偷地瞧了瞧在手心里被握得皱巴巴的香包,小心地揣进怀里。

在这儿耽搁了大半日,蔺晨想着也该回家了,他走到角门,看景琰亦步亦趋的紧紧跟着自己,就捏捏他的脸蛋,“明天我再来找你玩。”

景琰见他要走,紧张地拉住他的衣角,既不舍又惶恐,他觉得也许这是他做的一个美梦也说不定,等蔺晨走了,梦醒了,他又是孤零零一个人。

“我保证,明天你就在这儿等我,好不好?”蔺晨像是知道他的心思,牵起他的小指打勾作定。

景琰点点头,终于松开手,看着蔺晨走出去,他呆呆地站了很久,直到下坠的夕阳把他的影子拉得老长。

 

 

 

未完待续



发出来断后路,不过写不完也就算了,_(:зゝ∠)_



评论(42)
热度(14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托马斯小火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