托马斯小火车

又雷又污

【李蔺/靖蔺/李凌】 白昼(五)

被催了一下这篇文我才发现文档里居然还有一章存货!!!奇迹啊!!!但下一章在哪里就真的不知道了。。。(● ̄(エ) ̄●)




(五)




闹钟响起时李熏然还在做梦,迷迷糊糊的起身,半闭着眼睛摸进洗手间。蔺晨正在刷牙,看见他进来就打开马桶盖脱裤子,含着一嘴的泡沫发愣。

李熏然根本没注意,扯下内裤开始放水,然后就听见蔺晨在身后叫他,脑子还不怎么清楚,直接就转过身,嘟囔着干嘛。

“你大爷的!你尿滴下来了!”蔺晨蹦起多高,一不留神牙膏沫子全咽了下去,双倍恶心。

“没有啊,我尿完了。”李熏然低头看了看,并没弄脏地板。

“那你先提上裤子好吗……”蔺晨苦着脸疯狂漱口。

李熏然这才一个激灵的清醒过来,发现自己还露着下体,慌忙穿好裤子,一个健步窜出卫生间。他恍惚了好一会,不明白自己怎么会犯这种错误,虽然平时他自己一个人的时候也是偶尔会这样不穿裤子乱晃,看来这个坏习惯必须得改掉了。

蔺晨洗漱完走出来,发现李熏然正站在客厅发呆,瞧见他脸立刻涨得通红。

“抱,抱歉……我睡迷糊了。”李熏然不好意思的挠挠头。

“没事,都是男人谁没有啊。”蔺晨不想说他很嫉妒李熏然的比他大,“而且你看过我的屁股,我看过你的鸟,也算扯平了。”

这哪门子的扯平啊,李熏然默默腹诽,又抬头看蔺晨,“你怎么起这么早?”

“今天我爸从国外回来,我去接他。”蔺晨顿了顿,“我怕萧景琰家的人还在,虽然我爸知道我的事儿,但还是不让他遇见为好。”

“你爸爸知道?”李熏然多少有点意外。

“我从来也没瞒过他,”蔺晨笑笑,“虽然一开始说要打断我的腿,但最后也没把我怎么样。”

“你爸爸还挺开明。”比萧景琰家好多了,李熏然咽下后半句。

“是啊,不过他经常国内国外到处跑,有时候我找他都找不到。”蔺晨擦掉下颚边挂着的水珠,看看时间,急忙去换衣服。

“我预约好了那家你想去的日料,晚上我接你还是直接见?”李熏然跟着他,帮手忙脚乱的蔺晨扣好衬衫扣子。

“在店里见吧。”蔺晨舔舔嘴唇,“我想吃海胆刺身,还有……”

“快走吧。”李熏然打断他的报菜名,快速的整理好背包递给蔺晨,看着他走出家门。

李熏然没想到的是,晚上他枯坐了两个小时,蔺晨也没来,电话还一直关机。李熏然看着一桌子菜郁闷,掏出手机从各个角度拍,想着回去气气蔺晨,让他突然放自己鸽子。

又等了一个小时,豆乳海鲜锅已经冷透,鱼生也蔫答答的不再新鲜,李熏然早就没了胃口,只喝了一肚子清酒。

回家之后李熏然由一开始的略微生气过渡到坐立不安,从交通意外到被人绑架已经想了个遍。虽然最可能的不过是临时有事手机没电,可还是忍不住就担心他有什么意外。

过了午夜蔺晨还没回来,李熏然彻底坐不住,又后悔怎么没问过蔺晨家的地址,现在想找都不知道去哪儿找。就算回警局去查,也得明天早上了。

他不停的在客厅来回踱步,正焦躁间,门被打开,蔺晨一脸疲惫的走进来。

“你干嘛去了?现在几点了,手机也不开,你知道……”李熏然一连声的问他,在看清蔺晨的表情后停下,心突然沉了一沉。

“我去办了点事情,手机没电了。”蔺晨勉强的堆起一个笑,“对不起……”

“我只是担心你,”李熏然放软了声音,“吃饭了吗?”

蔺晨点点头,拖着脚步走到卧室,重重地倒在床上。李熏然帮他把外套脱掉,拿过手机充上电,沉默着坐在他身边。

蔺晨发出轻轻的叹息,闭着眼睛把自己埋到被子里。李熏然知道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事情,虽然蔺晨平时一副凡事不放在心上的洒脱样,却也一样有着根深蒂固的执拗和固执。他安抚的拍拍蔺晨的后背,关上台灯。

李熏然靠在床头,黑暗中只有他们的呼吸声,他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,感觉只朦朦胧胧的睡了一会儿。再睁开眼时仍是一片漆黑,他下意识的摸索,蔺晨却不在。他马上起身,顺着一点微弱的亮光走到客厅,发现蔺晨正蹲在打开的冰箱前面。

李熏然走过去,橙黄色的暖光照在身上,却带着寒气。蔺晨眼神呆滞的看着冰箱里面存满的食物,好一会才察觉李熏然坐到他身边。

刚挨近就感觉到蔺晨浑身冰凉,应该已经在这很长时间,李熏然伸长手臂抱住他。

“我就是饿了,想找点东西吃。”蔺晨声音微弱,牙齿打颤,这才发现自己冷的浑身都在抖,忍不住缩进李熏然怀里。

“那你想吃什么?”李熏然搓搓他的胳膊,顺着他的目光望过去。

“完蛋了,”蔺晨苦笑,“我居然什么都不想吃。”

他低下头沉默了一会儿,声音带着点哭腔,“萧景琰把我甩了……”

李熏然一怔,从蔺晨躲到自己家,而萧景琰又不闻不问开始,他就已经隐约有这种预感。

“还是用短信和我分手,太过分了。”蔺晨吸吸鼻子,“我找了他一天,家里公司,萧家大宅我都去了。我看见他从站在二楼的窗户旁,可就是不肯见我。”

“我知道他有想要的东西,而我挡了他的路。”蔺晨咬着嘴唇,“就是有点不甘心,明明一开始我以为就是玩玩的,是他先要认真。”

“我想,他应该有他的苦衷。”李熏然叹气,“他的家庭,并不像我们这样简单。”

“我明白,所以不怪他。”蔺晨笑起来,“早知道就收下戒指了,上面一圈钻石呢。”

李熏然想起那个晚上,萧景琰命悬一线的时候还叫着蔺晨的名字,他相信那个时刻,也相信萧景琰的感情。他还被这种感情鼓励着去向凌远表白,生命里那么多意外,不想有遗憾,不想再也没办法告诉那个人自己有多爱他。

只是,他们都没预料到,原本以为是充满希望的开始,最后却变成有始无终的结束。

李熏然忽然很想念凌远,甚至觉得如果没有那场车祸,如果没有他的冲动,现在是不是还可以毫无芥蒂的当朋友。

可他并没觉得后悔,真正喜欢着的人,总是想搏一搏看能不能得到他,心里总是残存着一点小侥幸。而且,在某个瞬间,他真心觉得凌远有可能,甚至是很大的可能,会接受他。

李熏然转过头去看蔺晨,他紧紧的抿着嘴唇,尽管眼睛湿润到像含着一潭水,却始终倔强的忍着,悬而未滴的让人心尖发颤。

他伸出手指去碰触,掠过发颤的睫毛,蔺晨有点惊慌的睁大了眼睛,本能的眨动,却让那汪水倾泻而下,微凉的染湿了指尖。

他们沉默的望着对方,直到蔺晨眼睛里的水汽最终散去,露出雨后般澄明清澈的光。

“你真的不想吃点什么?”李熏然换个姿势,让蔺晨舒服的靠在他身上。

“我要饿死了,我能吃掉整个冰箱的东西!”蔺晨蹲的腿麻,一边大喊着一边哎呦哎呦的伸长腿坐下来,把身体的重量全压在李熏然肩膀。

“那我给你露一手。”李熏然被他的发丝弄得有些鼻痒,低头在他脸颊边使劲蹭。

“你是不是流鼻涕了!”蔺晨先怪叫着躲开,又摇晃着脑袋使劲去顶。

李熏然被他弄的满嘴都是头发,手忙脚乱的推开,看着蔺晨顶着一头乱发嘿嘿笑。

“你不是要给我做饭,快点。”蔺晨站起来,颐指气使的吩咐他。

蔺晨倒没想到李熏然真的从冰箱里拿出材料开始在厨房忙活,他意外又好奇的看着他洗菜切丁,倒是有模有样。

没用多长时间李熏然就把一盘颜色鲜艳的炒饭端到他面前,闻起来香喷喷很诱人。

“你真的会做饭啊?”蔺晨拿起调羹,舀起满满的一勺。

“我的厨艺很一般,但最简单还可以。”李熏然期待的看着他。

“就算是屎一样的味道我也不会说的。”蔺晨全吞下去,含糊不清的说道。

“能不能不要这么恶心,就算不好吃,也不会太难吃吧。”李熏然皱眉。

“超好吃!从来也没吃过这么好吃的炒饭!”蔺晨挥舞着勺子,一脸激动。

李熏然好笑的看着蔺晨夸张的表演,自己尝了一口,明明就是很普通的味道,乏善可陈。

“不用安慰我,我知道自己什么水平。”李熏然轻轻去拍蔺晨,趁机又把他的头发弄的更乱,圆圆的脸颊衬着乱蓬蓬的头发显得格外可爱。。

“这是治愈牌的炒饭,当然特别好吃。”蔺晨抬头认真的看着他,发现李熏然笑的太温柔,让他心里软软的有点疼。有食物和李熏然,他会很快好起来的,蔺晨信心十足。

 

 

 


TBC





评论(31)
热度(69)

© 托马斯小火车 | Powered by LOFTER